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特种工程塑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由教育部于2001年1月批准建立,于2004年8月通过教育部验收。

工程研究中心聚焦国家新材料领域的战略规划,开展特种工程塑料的基础创新、应用技术和工程化研究。

中心以国家经济、安全建设的发展目标为导向,结合未来特种工程塑料产业发展的总体需求,立足于特种工程塑料发展的国际前沿,重点解决特种工程塑料在扩试及产业化过程中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加速特种工程塑料研究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培养一支领军人才队伍,开发一批成套关键技术,转化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使我国特种工程塑料领域不仅在研究水平上处于国际先进行列,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也尽快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发展提供可靠的高性能材料保障,提升相关技术领域的技术水平,引领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

中心以自主专利技术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已形成集技术研发、功能测试、技术服务、市场拓展于一体的经营模式,力将中心打造成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成果转化平台。



近期论文

创新研究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