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特种塑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器材实操培训

2023/11/08杨婷 浏览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加强特塑中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心联合保卫处,于20231026日下午在麦氏楼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当日在楼师生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保卫处模拟了火灾现场的浓烟,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地被疏散到楼后场地。随后,在室外场地,保卫处工作人员细致讲解了各种类型防火器材的使用,包括防毒面具、灭火毯、灭火器以及消火栓等,还特意强调了各种器材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最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设置火源,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学生们也积极参加进来,实地操作了各种灭火器材。保卫处的讲解和实操培训加深了师生对各类消防器具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技能。

本次活动,增强了本中心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场逃生技能,让大家真正学会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近期论文

创新研究群体